【瑟莱】雨和雪

给桃子 @爱山花的桃子精 的生贺!生日快乐吖!

天气变冷了。

他愈发贪恋这一室的温暖。

他睡了大半个下午了,怎么加里安也不来叫醒他,刚铎使臣的来信、和长湖镇的交易……垒起的文书等着他去批阅,他怎么能倦怠呢?

走至窗边,愣愣地看着漏入屋内的一缕斜阳。残存的睡意和重重叠叠的梦似乎于此刻遁形,那个隐约的身影也远去,不见踪迹。

他叹了口气,呵出的白雾在玻璃上凝结成一小团,渐渐地又消散,恢复了原本的澄澈明静。

去处理那些政务吧,也许忙碌起来伤口就不会这么疼痛了,他想。

把他从大量枯燥冗长的条约中解脱出来的是耳边倏忽响起的“沙沙”声——下雨了。真正走入雨中,听雨滴撞击在林地石阶上的“啪嗒”、“啪嗒”,他才发现雨势已大。

雨落,错乱了光影。来自夜空,直直地坠下,没有一滴偏了方向,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慌乱。埃尔达说,水中存留了最多爱努之大乐章的回声。“我接住你了”,他轻声说,并非自言自语,倒像是对谁的承诺。

雨打湿了他的披风,繁复花纹被染深,一片斑斑驳驳、浓浓淡淡,像那天他策马疾驰赶回,可到底是迟了,Ada素来华丽整洁衣袍上绽开艳极的深深浅浅的鲜血之花。

云胧月,星黯淡,温度似乎又低了些。他慢慢地往寝宫走,深吸一口气,寒凉入体。他觉得用不了多久就能看到飘落的雪花了,但,那雪一直未落下,是雨,只是雨,从来如此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假装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怕被Ada和弟弟妹妹打死,所以补了一小段(小声

莱戈拉斯站在窗边,脸贴在玻璃上,睁大了眼睛,生怕错过了这场阿门洲的初雪。

就在莱戈拉斯聚精会神地盯着窗外的时候,不经意间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来者环住他的腰,在他的耳边洒下温热的气息,“叶子,这里冷,我们到别处去”,说完,蹭了蹭怀里小精灵的尖耳朵。

“Ada!你怎么来了”,莱戈拉斯转过头,有些惊喜地说。

“阿门洲的初雪,当然要与心爱之精共赏,所以我来了”,瑟兰迪尔仍是环抱着叶子,嗓音低沉,像在诉说一首缱绻的抒情诗。

莱戈拉斯的耳朵又红了几分,心想这只老精咋这么会撩,嘴上却说:“也不知道是谁嘲笑我迷信又幼……唔”,话语被封住,情意弥散。莱戈拉斯Ada这突如其来的吻弄得有些不知所措,愣了会儿,将手环上瑟兰迪尔。两精在唇齿间开始了你追我赶、你进我退的游戏,瑟兰迪尔抚上叶子的脸颊,留恋于此。

一吻终了,莱戈拉斯已是气喘吁吁,身体的重量都压在窗边,“叶子,这下不冷了吧”,瑟兰迪尔回味着刚才绿叶味儿的吻,心情大好。

莱戈拉斯有些恨恨地看着这个不正经的老精灵。

“叶子怎么不说话?还是冷?那,不如我们去做些点燃彼此的事”,瑟兰迪尔看着这只小精灵,眼神勾勾地说。没等莱戈拉斯炸毛,瑟兰迪尔说:“下雪了。”

是啊,下雪了。谁说现在是冬天?当你在我身旁时,我感到百花齐放,鸟唱蝉鸣!




是的!然后他们就欣赏了阿门洲的初雪,晚上也干了“点燃彼此的事”!是糖对叭!最后那句话是《简爱》里哒!

评论(8)
热度(13)
© 拾梦 / Powered by LOFTER